3大產業測驗點下滑 台經院憂經濟前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4 日訊】我們繼續帶您關心財經消息 台灣經濟研究院公布4月景氣氣候數據,顯示3大產業對未來半年並不樂觀,台經院主任孫明德認為,國際間貿易爭戰延燒,不只傳統產業,台灣ICT製造業,也受到影響,未來走向有待觀察。

貿易戰懸而未決,美國針對華為出口禁令,眾多美國半導體廠商開始出現拒絕與華為經濟往來,下一波3000億美金的進口商品關稅最快在一個月後上路,台灣ICT供應鏈也將受到影響。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但最後這一波3000多億的商品裡面就包含了手機還有電腦,那從中國大陸出口的金額就總共高達800億美金,原本擔心只有傳產有事,現在連電子相關那些產業也被捲入戰火,所以因為我們知道下半年都是電子業銷售旺季,所以難免會對下半年景氣產生不確定的衝擊。」

台灣經濟研究院4月份營業氣候測驗點數據顯示,無論是製造業、服務業、營建業都出現轉折下滑,無獨有偶,主計總處在周五(24日)發佈,將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下修0.08個百分點至2.19%,顯然貿易戰陰影下,國際展望也變得更加悲觀。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未來如果出口不能增加,而進口物價持續上漲,對於全球經濟下半年來說會更加不利,所以我想最近的OECD或者是聯合國的下修只是前菜,後面可能還有更多,如果美中貿易戰不及時結束,為來經濟下滑的壓力會愈來越大。」

不過專家也表示,美中貿易戰也可能達成協議,產業界也期待可以傳出好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謝濬禧(實習記者)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