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0年 親歷者方政盼台灣守護華人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4 日訊】帶您來關心,1989年中共血腥鎮壓學運的六四事件,即將滿30週年。華人民主書院,在中正紀念堂籌辦了「六四30週年特展」,開幕記者會上,當年學運的領袖,及六四屠殺事件的親歷者,期望台灣人守護珍貴的民主自由。

一整面牆的簡報、標語,重現著1989年,中國學生、民眾在天安門前追求民主的經歷。華人民主書院舉辦「六四30週年特展」,當年經歷八九民運及天安門事件的學生領袖,也到場。

六四親歷者 方政:「中正紀念堂裡面豎立的這個民主女神像,對於我們真的有特別的意義,因為三十年前,我們曾試圖努力,要把民主女神像設立在天安門廣場,可是短短幾天,就被坦克推倒。」

除了室內展覽,中正紀念堂外的自由廣場上,更是重現了當年震驚中外的「坦克人」照片。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坦克人的藝術裝置,相信大家在當年六四事件,一定對那一幀照片留下深刻的印象。」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 曾建元:「追懷當年六四這些犧牲的大陸的同胞,事實上我們也帶著一種感恩的心情。感謝他們以他們的生命,以他們的青春,為這個民主的奮鬥的過程,這個做了一個見證。」

六四大屠殺過去三十周年,當年,台灣人也集結在中正紀念堂廣場前,隔海聲援,如今,中共極權擴張威脅台灣民主。親身經歷當年八九學運的方政以及吾爾開希,向台灣人喊話。

當年八九民運學生領袖 吾爾開希:「台灣是全世界最美好的國家,因為台灣人有一種堅定的信心,可以抱持著,對自由民主的深刻的了解,清晰地了解共產黨的威脅。」

六四親歷者 方政:「我們希望,台灣同胞能夠守護住我們華人的民主示範。能讓台灣的民主燈塔最終能照亮道路。我們一起努力,因為民主是我們共同的價值。」

除了向民眾喊話,吾爾開希也指出,覺得跟北京當局搞好關係就能帶來和平,是令人錯愕的想法,要台灣人記得當年八九民運也是和平抗爭,卻慘遭流血鎮壓。而這場由華人民主書院所舉辦的紀念展,也受到包括BBC、CNN等外媒的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