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子也能包粽? 特教生搶先體驗包粽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端午節就要到了,粽子葉的清香讓人想念家鄉的味道,不過您聽過,襪子也能包粽子嗎?田中一家襪子觀光工廠,邀請國立彰化特殊教育學校學生,一起用襪子包粽子,到底如何包?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襪子觀光工廠員工:「這個是正面,我要請你把它翻面,翻到背面。」

拿出做襪子的綠色布料,一人一份材料,將綠色布料對折,再用針線開始縫,最後塞入白色棉花,有的學生甚至縫到打結,有的則是需要校長親自來解圍。

國立彰化特殊教育學校校長 王志全:「讓我們的孩子,能夠走出學校,然後跟當地的企業做一個結合,那我們的孩子也非常的有興趣說,原來襪子有這麼多的功用,還可以來做粽子。」

國立彰化特殊教育學校學生:「很好玩,要送給老師。」

國立彰化特殊教育學校學生:「這個做完要送給爸爸媽媽。」

這裡是彰化田中一家襪子觀光工廠,第二次舉辦用襪子來包粽子,這次邀請附近的國立彰化特殊教育學校學生來這裡用襪子來包粽子。

田中知名襪子觀光工廠總經理 蕭德勝:「用襪子把它們包成一個粽子,讓他們體驗一個,端午節的樂趣。」

除了讓他們DIY襪子肉粽,也讓這些學生比賽立蛋,讓他們感受傳統習俗提前過端午。

國立彰化特殊教育學校學生:「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