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挺台灣!催生100個AI產業解決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台商回流,國際科技巨頭也擴大投資台灣,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本週表示,在微軟最新的雲端服務應用上,首波合作的17家業者,有7家是台灣廠商,代表台灣科技實力含金量領先全球,未來將會加碼投資台灣的AI人才培訓。

經濟部長 沈榮津:「總經理提到AI 100的解決方案,那我們來加碼,因為總統把那個2500億,一下被總統加碼變成5000億,那我們現在AI 100我們就AI 200,大家拍手就把它搞定了。」

微軟亞太技術年會21日在中研院登場,面對今年台商大量回流,經濟部長沈榮津在致詞時表示,希望台灣微軟能一起努力,對此,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台灣需要創新,AI對於產業的轉型也非常重要,會努力往這方面進行。

台灣微軟總經理 孫基康:「我們今年會加碼投資在於人才培訓的部分,所以這裡我們有具體的計畫,針對於說這個人才培訓還有教育訓練,然後直接滲透到台灣的企業。很多產業其實二十年前可能離開台灣去投資,那現在回流的話,其實他們正在看怎麼用這個機會去數位轉型,然後甚至於一些技術可以去做即時插入,就是說可以真正的插入這個雲端跟AI的時代。」

孫基康表示,微軟最新的「Azure IoT PnP」計畫,首先合作的17家廠商中,有7家都是台灣的廠商,代表台灣科技實力含金量領先全球,而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如果美國下一階段,擴大課徵範圍到3000億美元的商品,其中可能包括手機、電腦等台灣最主要的外銷產品,將對台商造成嚴重衝擊。

經濟部長 沈榮津:「我們現在都密切的在關注這件事情,但是一個最重要的,我們現在可以做的,就是現台商加快,把一些屬於這一種高質化、高階的部分,移回台灣。」

沈榮津表示,從現在到年底前,台商回流金額大約還會有1600億到1700億到位,因為時間比較短,可能沒辦法達到2500億兩倍的目標,離5000億還有點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