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日強化美日同盟 或提5G合作打華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5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展開4天3夜的日本訪問行程。日本當地時間下午五點多,川普伉儷已經抵達東京羽田機場,正式成為「令和」時代第一位到訪的國賓。川普此行強化美日同盟,要在美中貿易戰的背景下,加深與日本的關係。美國副助理國務卿則透露,美國未來的5G整頓計畫,最想要和日本合作。

ANN NEWS 主播:「美國川普總統,令和時代的第一位外賓,今天傍晚抵達日本。接下來會與首相安倍,進行貿易與軍事的討論。」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緩緩走出藍色空軍一號,成為日本「令和」時代首度來訪的國賓。

離開羽田機場之後,川普一行隨即前往東京市區,與日本企業界代表共進晚餐。川普表示,美國的經濟發展是歷史新高,美日關係也是一樣。他鼓勵日本企業界投資美國,將會獲得巨大的回報。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你們加入並抓住這個絕好的機會,現在或是更早之前,對於美國的投資,我想你們會獲得巨大的投資報酬。」

而在川普抵達日本之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已經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先行會談。安倍表示非常期待川普總統的「歷史性」訪問,希望能進一步加深美日關係。波頓則轉達川普希望在一系列重要的問題上,進行「富有成效」的討論。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波頓:「非常期待見到他的好朋友安倍首相,並進行富有成效的討論,在一系列非常重要的問題上。」

這一系列「非常重要」的問題,包括美國與日本將合作5G計畫。美國國務院通訊與國際溝通部門副助理國務卿斯特雷耶向《NHK》表示,美國對華為的5G升級,有安全上的疑慮。美國將推動5G整頓計畫,日本是最想要合作的對象。

另外美國對於華為的制裁,有部分原因是華為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安倍計畫下個月訪問伊朗,因此波頓指出,伊朗問題也將是美日峰會的重要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