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共霸凌!美參議員提台北法案 固台全球邦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5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近幾年,美國國會可是不分黨派,接連以實際行動力挺台灣。23號,美國聯邦參議員賈德納與參議員盧比歐等人,共同提出了一項「台北法案」,表達美國支持台灣維繫全球邦交。

外媒《Al Jazeera English》:「中共與台灣之間的衝突威脅也沒有消失。」

在中共頻頻打壓台灣之際,23號,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的主席賈德納,以及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跟柯寧,還有民主黨的昆斯,跨黨派共同提出了「台北法案」,表達美國支持台灣維繫全球邦交。近幾年,美國國會可是不分黨派,接連以實際行動力挺台灣。

美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 賈德納(2019.01.10):「『台北法案』是我們將提出的法案,將授權行政部門拒絕聯邦資金,以及拒絕向背棄台灣的國家提供援助。」

這項台北法案,除了重申美國對台安全承諾之外,同時也要求,美國總統應該依據台灣旅行法,鼓勵美國高階官員訪台。而法案也授權行政部門,能夠採取降低外交關係或是以減少援助等方式,對與台灣斷交的國家做出行動。另外也要求美國政府,出面對抗中共的欺凌手段,並向各國發出強烈訊息:如果支持中共壓迫台灣,就要承擔後果。

美聯邦參議員 盧比歐VS. 駐宏都拉斯大使提名人 巴梅瑞(2018.08.22):「美國政府非常清楚的向薩爾瓦多表明,美方不希望他們與台灣斷交、轉向承認中共,但薩國政府仍做了。我已經獨立查證過此事,你的認知也是如此嗎?是的,參議員。薩國(執政黨)知道我們會有什麼感覺 ,他們仍這麼做。是的,參議員。」

中共在國際上施壓台灣,甚至動搖中華民國的邦交國與台斷交,賈德納聲明指出,美國應運用所有工具支持台灣在國際舞台地位。這次美國國會提出台北法案,可是彰顯美國國會龐大的友台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