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前辦10萬人造勢 柯諷韓:現在政治100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5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訪問日本第三天,一早在駐日代表謝長廷陪同下,到東京大學和多名教授進行閉門會,會後柯P表示日本和台灣一樣夾在中美之間,日本的應變方式,可以給台灣參考。不過聽到韓國瑜下週在總統府前舉辦10萬人造勢大會,柯文哲忍不住嘲諷回應。

幕僚 vs.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林世宗:「它這裡有台灣研究所嗎?沒有,都是東亞研究所。」

一早8點半,柯文哲率領參訪團抵達日本東京大學,替出訪日本第三天拉開序幕!

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 駐日代表 謝長廷 :「等很久了,等很久。」

先一步抵達的駐日代表謝長廷,陪同柯P和多名教授一同進行閉門會談,1個半小時後,柯文哲開心步出校園,似乎頗有收穫。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日本跟台灣一樣,都夾在中美中間,所以日本怎麼應付這個局面,倒是常常可以給台灣做一個參考點,(有對你的親美日友中的論點?)也還好,反正我跟你講,學者跟政治人物不一樣,學者他就是做學術研究,東問西問,好玩,就這樣而已,(問了什麼?)坦白講...(問你要不要選總統?)這個他們倒是沒問,奇怪只有這一題沒有問到。」

強調日本可以成為台灣的借鏡,卻也意外沒有人好奇他,是否明年(2020年)要角逐總統大選,不過,被視為呼聲最高的韓國瑜,傳出下週六(6月1日)將在總統府前舉辦10萬人誓師大會,柯文哲滿臉驚訝。

台北市長 柯文哲:「呵呵,真的還假的,(真的阿)蛤?(他要號召十萬人)(他說要做一個庶民總統)......那他是怎樣,高雄他還要不要上班?(所以他說他找到代理市長)蛤阿?(他說還不成熟,但他已經有腹案)......(所以你聽到這個消息是不是有點詫異),當然是很詫異,你確定你的情報是對的?(報紙頭版)他們是不是溝通不良?」

不停反問記者是否消息錯誤,柯文哲幾度陷入沉思不發一語,但隨即又拿自己去年選舉的經驗來分享!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是我的話,我通常照樣工作照樣上班,我不曉得,這是我的做法,(他過去說經濟100政治0分,他現在幾分),他現在改成政治100經濟0分。」

還是忍不住調侃韓國瑜、從經濟100分變成0分,柯文哲訪日之餘,似乎也不忘台灣正打得如火如荼的總統大選前哨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