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播反美、韓戰舊片 中共煽仇美轉嫁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5 日訊】在美中貿易戰急遽升溫,中國華為公司被美國列入出口黑名單後,中共喉舌發文指責美方,並在黃金時間播放反美的朝鮮戰爭舊電影,這些動作除了煽動民眾的仇美情緒之外,又暗含什麼動機呢?請看專家的分析。

美國5月10號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徵收25%關稅,13號,中共宣布反制措施,雙方貿易爭端急速升溫,15號,美國商務部宣布將把華為和70家關連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未來華為進口零部件,要先取得美國政府的批准。

17號,中共喉舌媒體《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批評美方導致中美經貿談判嚴重受挫,並強調中方不會屈服。

央視CCTV-6電影頻道也從16號起,一連三天,在晚上8點15分黃金時段,播放反美舊電影:《英雄兒女》、《上甘嶺》和《奇襲》。19號晚也按中宣部的要求,播出反美韓戰紀錄片《冰雪長津湖》。

旅美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種種跡象表明,中共強硬派已經在中共黨內占了上風。現在的中國經濟其實仰賴於美國,要跟美國打,就相當於你準備放棄自己的經濟發展,這些強硬派煽動反美情緒都是極其不理智的。」

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理事陳創闖表示,中共煽動反美情緒,是想讓中國民眾看到,它對美國是多麼的強硬,以便將來妥協時,還保有面子。

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理事 陳創闖:「中共煽動反美情緒只不過是一個情緒性的宣洩,它並不希望現在就和美國、歐洲全面對抗,它做不到,但是它會宣示出來一個樣子,讓國民看到,當這個樣子做得足夠之後,它反而能夠獲取某種程度的妥協,對美讓步。」

學者孫立平表示,最近不少中國媒體用戰爭思維來分析中美這場貿易爭端,頻頻把六十多年前的抗美援朝戰爭拿出來類比,在他看來,沒有比這更愚蠢的了。他並說「如果舉國只有一種聲音,那才是最危險的時候。」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陳潔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