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漢光演習展開 美航母印太巡航釋訊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7 日訊】好,國軍漢光35號演習密集展開,各式武器戰機精銳盡出,同時間,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南下印太地區,也讓台美互動增添話題性。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雷根號這次在日本附近演習,時間正好跟台灣的漢光演習重疊,特別是上週蘇澳的特遣艦隊也出去,這部分很難說真正的聯合演習,但是,有沒有默契,很清楚,觀察出來應該是有,去年的時候,也是在四月,美國兩棲突擊艦,在沖繩附近演習,當時台灣的蘇澳特遣艦隊,也緊急進行一個艦隊的演習行動,所以這部分巧合,是非常有趣的。台灣有一些小部隊在美國接受演訓,上週美國空軍也公開主動的,把台灣的受訓人員,穿著國軍正式軍服的照片公開,所以我覺得這些訊號都非常清楚。」

美國核動力航母「雷根號」本月22日駛離日本橫須賀基地,並開始在印太地區進行戰備巡航;23日,美國公布參院版「2020國防授權法」,表達國會支持加強美台國防關係。在中共對台頻頻恐嚇下,美國陸戰隊退役上校紐舍曼,投書呼籲美國,除了提供台灣軍備、讓台灣軍事人員參加美國軍校,及訓練台灣戰機飛行員之外,也能與台灣軍隊進行聯合演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