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觀賞日本國技相撲賽 頒近30公斤總統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7 日訊】好,美國總統川普此行強化美日同盟,昨天,他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同觀看了在東京舉行的相撲比賽。川普還頒發一個重達近30公斤的獎盃,給冠軍力士。

週日是川普四天訪日行程中的第二天。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夫人安倍昭惠的陪同下與大約11,500名粉絲一起在兩國國技館觀看相撲比賽,這是夏場所千秋樂最後一日賽事,頒予冠軍力士特製的「美國總統盃」。

為了能近距離地觀看比賽,日本政府安排了川普和夫人坐在靠近比賽臺的「升席」。一個升席通常會鋪上4塊座墊,但日本擔心川普不習慣席地而坐而配備了椅子。

許多日本人得知川普總統會觀看相撲比賽後,表示希望兩國關係得到進一步加?。

東京居民 優代:「美國領導人想加深兩國關係,觀看相撲比賽,我希望兩國關係加深。」

東京居民出原:「得知川普會觀賽,我也買了票。」

川普這次對日本進行的國事訪問是?了展示兩國之間牢固的關係。日本在年號改為令和後,川普成為首位到訪的國賓。

在觀看相撲比賽之前,安倍與川普打高爾夫,日本首相辦公室還發布了川普和安倍的自拍照。

儘管兩國展示友好關係,但兩國之間貿易談判也處於緊張階段。川普在在推文上說:「我們與日本的貿易談判取得了很大進展。農業和牛肉是談判的重中之重。」

川普一直對美國的貿易赤字感到不滿,為了促成達成貿易協議,日前他延遲了6個月對日本以及歐盟進口車輛加徵關稅。

星期一(5月27日),川普總統將拜會日本新君王德仁,以及舉行美日領袖會談,隨後在日本王宮中舉行的晚宴將成為他這次訪日的高潮。

5月28日是川普訪日最後一天,川普將與安倍晉三一起乘坐停泊在基地內的海上自衛隊出雲級護衛艦。

新唐人記者 嚴楓 雨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