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羅群島美得驚人!3千多人搶當修繕志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7 日訊】位於北大西洋的法羅群島,擁有壯闊景觀與豐富自然生態,堪稱北歐秘境之一。然而,隨著遊客增多,法羅群島在四月底關閉景點,邀請海外志工,與當地居民一同維護環境。由於成效良好,這項志工計畫,明年將會繼續下去。

丹麥海外自治領地,由18個島嶼組成的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位於冰島與挪威之間,擁有壯麗的火山島景色、豐富的鳥類生態、八萬隻綿羊和友善的居民,每年吸引11萬名遊客造訪。

儘管法羅群島還沒有出現過度旅遊的情況,但近幾年來,一些熱門景點已經受到遊客增長10%的影響。

法羅群島總理 阿克賽爾.約翰森(Aksel Johannesen):「我代表法羅政府宣布,法羅群島在四月最後一個週末關閉,進行維護並開放志工服務。」

志工必須自付機票,但可以獲得2天免費食宿。消息一出,才短短四天就收到來自全球各地的3500份申請表,最終有100名志工成行,他們分別來自25個國家,最遠的來自澳洲。

他們被分成10組,到最熱門的10個景點,與當地居民合作鋪設步道及圍籬,增進安全,維護大自然的原有樣貌。

志工 Emily Poore:「令人難以置信,這裡的景色令人驚嘆,但實際上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法羅群島的人們,能夠回饋大自然都是很棒的。工作有一點艱難,但這絕對是值得的。」

當地居民 Tjodhild Patursson:「這是美好的兩天,我們認識許多好朋友,真的很感謝所有的協助,我想我們已經準備好再次開放了。」

由於這次活動相當成功,法羅群島已經決定,明年4月將再度開放志工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