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大提琴首席窮到無琴可練 眾人善心爆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7 日訊】有些人雖有才華,但卻生活困苦,要想翻轉人生,也許就缺貴人幫他打開機會之門!現在就讀於美國喬治梅森大學的一名黑人青年很有幸的遇上了一位好導師,讓多年來一直掙扎於無家可歸、飢餓和貧困的他,因為音樂和陌生人的善心而改變了他的生活。帶您來聽聽他的故事。

手指靈活地彈跳於琴弦間,輕巧的樂聲流洩而出。

這是維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市(Fairfax)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的大提琴首席艾迪.亞當斯(Eddie Adams),現年20歲的他,多年來一直在無家可歸、飢餓和貧困中掙扎。他和母親以及五個兄弟姐妹在北維吉尼亞州(Northern Virginia)就搬了七次家,包括亞歷山卓市(Alexandria)一個無家可歸收容所。

然而,音樂和陌生人的善意,正在改變他的生活。

亞當斯在中學時首次接觸大提琴,之後通過YouTube自學。他在音樂上的才華,讓他獲得喬治梅森大學獎學金,足以支付學費和住宿費。但亞當斯仍得自行負擔吃穿費用,他在一次意外中失去工作後,吃穿便成了問題,更不用說租用大提琴了。

一天,導師注意到亞當斯在遭遇著飢餓和痛苦,看他無琴可練,打算要幫助並提供一把大提琴給他。

喬治梅森大學弦樂系主任暨導師 June Huang :「我想為這些學生打開大門,而阻擋艾迪的就是這個門。我要給你一把大提琴,我要給你一把琴弓。當障礙都被移除了,讓我們看看你能做些什麼。」

於是,導師向她在外授課的12歲學生諾亞.潘斯,蒂爾(Noah Pan Stier)述說亞當斯的故事。深受感動的諾亞,去年為亞當斯開設了一個GoFundMe的募資頁面,最近幾週流量飆升,目前已經籌集到近16萬美元。

艾迪.亞當斯:「對我來說,我還是有點不太了解。我對現在發生的一切感到非常幸運,我非常感激,但我也無法表達出來我有多麼感激,我覺得只說聲謝謝你是不夠的。」

除了網路上的捐款,亞當斯還收到禮物卡、汽車維修捐贈、練習用大提琴以及供他接下來可在職業生涯中使用的委託定製大提琴。

喬治梅森大學弦樂系主任暨導師 June Huang :「當我看到人們的給予,從十美元到一千美元,到所有這些慷慨捐贈時,我真的覺得,是的,同樣是人,我們都擁有這個(善心),這鼓舞了我們,讓我們也可以鼓舞他人。」

導師的善念,陌生人的善舉,讓亞當斯從貧窮脫身,得以專注在大提琴的世界,開展未來人生的豐富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