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雅字眼罵議員 柯文哲赴議會報告先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週在議會,被議員王世堅質詢結束後,卻脫口而出不雅字眼,引發議會不滿。今天(27日),柯文哲到議會做專案報告,藍綠議員就揚言杯葛柯文哲發言,要柯文哲報告前,先向議會道歉。

台北市長 柯文哲:「首先要跟議會表達道歉。」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議會,脫口罵議員王世堅,引發爭議,星期一到議會做專案報告,遭到藍綠議員杯葛要求道歉。柯文哲照公文念出道歉文,並表示會改進。質詢時,王世堅仍然針對雙子星聯開案的中資疑慮,問柯文哲到底知不知情。

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它所有的股權,都質押給中資,這一點你知道嗎?(第一點,事實上我們,我的態度是這樣,誰得標我都沒意見,照流程走完就好。) 」

雙子星聯開案得標的「南海發展」,2012年就把股權全數質押給「中國數碼」,而中國數碼過去有超過半數股東是中國籍。財經專家謝金河也在臉書上警告,南海控股最大股東,是中共出資設立的國有獨資公司「中央匯金」。王世堅就質疑,「南海發展」為什麼能通過北市府審查。

台北市捷運局長 張澤雄:「這個在資格審查階段,我們從會計的報表上,其實有知道這樣的訊息,但是我們,認定就是說中國數碼(你就認定?),南海控股有59%(你就可以認定?),將近六成的股權。」

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中共一再聲稱它要買台灣,而雙子星是我們的國門。如果我們的國門被中資買去,那對我們台灣的國家的尊嚴跟安全,是一大挑戰跟威脅。」

雙子星聯開案陷入中資陰影,中央也一再要求開發商補齊文件,讓相關單位進行審查,北市府則希望中央盡快釐清中資爭議,讓工程不繼續耽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