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葉飄香慶端陽 梧棲行銷米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中梧棲區農會,25日舉辦端午節米食創新行銷活動,除了推廣當地農民種植的非基改大豆,作為肉粽餡料,還邀請家政媽媽進行包粽接力比賽。

一聲令下,家政班員迅速的拿起粽葉,整理折成漏斗型,把餡料一一按順序放入,壓緊包好綁繩,一氣呵成搶先完成十個才能獲勝。

家政班員 呂媽媽:「就是要注意米飯那個餡不要掉,要慢慢的包得整齊漂亮一點,要注意衛生方面,要戴個手套、戴個口罩,讓每個人吃得安心。」

台中梧棲區農會為了推廣在地米食,提倡地產地銷,第一次辦理包粽接力比賽,粽子餡料特別挑選當地農民種植的非基改大豆,民眾購買一盒愛心粽,農會就捐贈一盒做公益。

梧棲農會總幹事 王秝毅:「將我們在地農民種植的非基改大豆,把它包到粽子裡面,希望透過由這個粽子來傳達我們在地的感情,一起來關心學區內的幼童。」

家政班員 童媽媽:「就有一個豆豆的香味。跟我們傳統得不一樣,這個又好消化。」

包粽接力比賽,讓民眾透過活動參與深耕在地稻米文化,進一步增加農民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