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實兵演習 F-16V首登戰備跑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8 日訊】接著聚焦,中華民國國軍 漢光35號實兵演習,今天(28日)在國道中山高彰化路段,進行戰備跑道緊急起降演練。空軍最新型F-16V戰機,是首度加入漢光演習。總統蔡英文也親自校閱。

記者:「相隔五年,國軍再次進行國道戰備跑道起降演練,這次參與的包括空軍三型主力戰機、E-2K預警機,而最受到矚目的,就是空軍最新型、剛完成升級的F-16V戰機也加入演訓。」

F-16V戰機降落戰備跑道,緊接著依序幻象兩千與經國號戰機進場,E-2K預警機壓軸降落。

全數軍機降落滑行,回轉180度,前往整補油料掛彈,戰備道週邊包括35快砲、愛國者二型、三型飛彈戒備。空中則有戰搜直昇機、攻擊直昇機,掩護整補。讓戰機重新升空,持續作戰。

演習模擬機場跑道遭共軍導彈炸毀,國軍軍機以戰備跑道緊急起降,整補油彈,達到戰力保存的目的。

空軍第三聯隊上校隊長 許國茂:「這一次起降任務,跟以往不同是我們在演練過程中,這一次它的起降難度非常高,如同各位所知,戰備道跟我們一般的跑道不同的地方,戰備道比一般的跑道要短,比較窄,然後材質也不一樣。」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身著迷彩裝,全程視導。待戰機落地後,前往戰備道慰問參與演訓的官兵。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次演訓,也是一次聯合作戰演練,陸軍出動直升機來確保戰備跑道的安全,而當戰機完成整備、再度起飛後, 就能充分用火力支援陸、海軍的反擊,達到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目的。 」

演習將近一個半小時,國道週邊從清晨開始,更是湧入大量民眾,要一睹戰機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