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莫迪連任 鞏固美印戰略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8 日訊】週四晚﹐印度總理莫迪將正式宣誓就職﹐展開第二個五年任期。專家認為﹐未來莫迪將鞏固美印戰略關係,制衡中共。

印度本次大選﹐共有超過6億人投票,是全球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民主選舉。莫迪所在的印度人民党在國會下議院贏得超半數議席,獲得單獨組閣權,莫迪成功連任總理。

卡耐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南亞項目主任 Milan Vaishnav﹕「我們還從沒見到一個國內政治人物如莫迪這樣受歡迎﹐可能從英迪拉.甘地以來。很多人投票給印度人民黨﹐原因之一就是因為莫迪很有決斷力﹐並把自己塑造成一個強有力的領導人。」

專家認為﹐雖然目前印度經濟面臨諸多挑戰﹐包括財政赤字和失業率居高不下﹐但堅定的外交政策依然為莫迪贏得可觀支持﹐成為致勝關鍵。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致電﹐祝賀莫迪獲勝。雙方承諾在過去兩年成就基礎上﹐繼續加強美印戰略伙伴關係。 他們期待在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上見面,美﹑印﹑日還將舉行三方會議,以實現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共同願景。

布魯金斯學會印度項目主任 Tanvi Madan﹕「我認為(美印)關係總體依然很穩固﹐是因為戰略原因。其安全防衛關係非常重要。這關係到美印之間如何分享看法﹐在印太區域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

莫迪在首個任期內,和巴基斯坦有兩次重大軍事對抗,與中共有一次邊界對峙。專家指出﹐莫迪在希望吸引中國投資的同時﹐也對中共一帶一路倡議和邊界問題感到懮慮。

布魯金斯學會印度項目主任 Tanvi Madan﹕「除非雙方能夠解決邊界爭端﹐否則將一直會是個問題﹐雙方對彼此都會缺乏信任。」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