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舉數得!德國推行「養蜂更生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8 日訊】近年來歐洲的蜂群大量的消失,讓許多有識之士憂心不已。德國的雷姆沙伊德監獄則為其受刑人出獄後的更生計劃,想到了一個二全其美的方法,自2016年起推行了「養蜂計劃」。除了減緩蜂群的消失,至今已經產出了大約一噸的蜂蜜,受刑人也增強了耐心、學會了對環境和蜂群的尊重。

小心翼翼拿出蜂箱內的蜂巢仔細檢查,一旁還有蜜蜂飛進飛出,這個養蜂場看似一般,其實是位於德國西部的雷姆沙伊德(Remscheid)監獄。

這裡的的受刑人,接受了獄方安排的「養蜂人培訓」,不僅為他們提供學習新技能的機會,還有助於對抗近年來蜂群大量的消失。

其中,現年24歲的穆罕默德,更學會了耐心與傾聽。

受刑人 穆罕默德:「你必須要有耐心。我之前就沒有。之前總是忙亂、忙亂、快一點、快一點。而現在這不再是一個問題。我以前從不信權威人士告訴我的任何事情。同時,這一點也漸漸好轉。」

養蜂計畫於2016年春季開始,約有12名受刑人參與,學會了建立蜂巢和採蜜。這裡共有68個蜂群,已經生產了大約一噸的蜂蜜,在自行裝瓶後,直接交由商店或農民出售。

養蜂計畫負責人 勞巴赫(Sebastian Laubach):「(受刑人)先入為主的觀念已經消失了,也不怕蜜蜂了,當然,他們也學會了尊重環境、尊重蜂群以及尊重蜜蜂們所產生的東西。」

幾個月後即將出獄的穆罕默德,正考慮加入家鄉的養蜂俱樂部,希望清甜的蜂蜜,為他的新生活帶來甜蜜。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