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人間國寶」大集合!鹿港傳統工藝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8 日訊】彰化鹿港的傳統工藝遠近馳名,是全台灣「人間國寶」密度最高的地區,彰化縣文化局為了讓大師們的作品讓更多人看見,特別在福興穀倉舉辦傳統工藝展,一次就可以看到25位工藝大師級的作品,甚是結合VR科技可以看到龍山寺的歷史建築。

透過VR影片,不用去到鹿港龍山寺,只要戴上VR就可以輕鬆飽覽,這是彰化縣文化局委託科技公司花了一個多禮拜所拍攝的影片。

彰化縣長 王惠美:「我們把科技,結合進來到文化,讓更多的年輕人,他們能夠透過這個VR,然後來看到我們一些古的文化的一個傳承,那我想這個是對於我們這個,文化的這個發展,是有一個很大的幫助。」

除了VR,來到這裡一次就可以飽覽25位工藝大師的作品,看看這個利用捏麵人做成的故宮國寶翠玉白菜,還有肉形石,甚至是金豬造型的捏麵人,還有利用木頭雕刻,做成早期婦女河邊洗衣的用具,像是肥皂、刷子,相當維妙維肖。

捏麵紙神明工藝家 施教鏞:「我們的國寶翠玉白菜,跟那個肉形石,這是真的麵粉做的,然後那個豬也是一樣,麵粉做的,我為了要提升我們捏麵人的那個層次,所以我故意把它安金。」

木雕工藝大師 黃媽慶:「我們把那個洗衣板,用好像在洗那個衣服的那個的景象,把它記錄呈現。」

這次特別邀請所有參展的工藝大師一起拉開紅布條,揭開展覽序幕,邀請民眾來到鹿港一次飽覽鹿港工藝大師們的精湛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