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開幕 總統:台是全球科技鏈重要環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8 日訊】全球資通訊產業焦點來看到,台北國際電腦展今天開幕,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也出席,總統說,台灣資通訊業是全球科技鏈重要環節之一,也是台灣經濟成長重要引擎。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是全球科技鏈中最重要的環節之一,長期以來,資通訊產業一直是我經濟成長的強大的引擎,去年出口額達到了1570億元、美元,這完全歸功於資通訊產業的創意跟創新。」

2019台北國際電腦展28日開幕,總統蔡英文在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陪同下,出席致詞,這次展覽吸引全球1685家廠商參展,參展攤位數比去年成長1成,聚焦人工智慧、物聯網、5G等五大主題,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台灣有著一流的基礎設施,堅持保障智慧財產權及豐沛的人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海外台商回流數創下新紀錄,我們的資通訊產業,因此有更多的成長的潛力,那麼事實上資通訊廠商,就是台商回流投資金額最多的產業,全球科技的巨擘,包括微軟、美光科技、美超微電腦等企業,也在台灣設置或者是擴大布局。」

童子賢則在致詞時表示,尊重智慧財產權、注重環保、正直誠信、友善又有效率,都是台灣資通訊與電子產業擁有的特質,也是台灣持續獲得國際信任的原因,台灣一直是全球產業分工重要、積極、安全、有活力的合作夥伴。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美國認為台灣是印太區域的重要夥伴之一,不只是因為台灣的技術實力,也是因為我們共同擁有民主的核心價值觀,就是因為這些原因,很多美國大型科技公司,都選擇將台灣作為軟體、硬體和人工智慧開發計劃的核心。」

蔡英文也表示,台灣會持續推動亞洲矽谷計劃及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促進台灣未來的數位發展,在展覽期間還同步舉辦研習營,讓其他國家的學員藉此了解台灣在資安和人工智慧的實力,未來能有更緊密的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