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持久戰 童子賢:全球供應鏈大洗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8 日訊】台北國際電腦展,看到眾多國際大廠造勢,其實產業界更關心,美中貿易談判影響,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認為,貿易戰如果持續,全球供應鏈將產生大洗牌,從零組件到銷售端都會造成影響,台廠短期內,將面臨結構調整衝擊。

美中貿易戰長期化,最快6月起,中國出口美國商品,全面課稅25%,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指出,台廠短期,勢必面臨結構調整衝擊,產業鏈恐怕大洗牌。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如果那麼貿易糾紛,已經不僅只於短期的,而是長期的,那結論就是,全球面臨貿易結構,包含從智慧財產權的構想,到零組件,到研發產品,到製造產品,到銷售產品,通通都要洗牌。」

華為出口禁制令,讓供應鏈出現美中兩大陣營,產業界擔心,未來全球市場分成兩派,一是14億人口的中國大陸市場,一是56億人口的自由市場,不過童子賢老神在在,他認為台廠有足夠能力因應。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產業界免不了要有一波的這個適應跟調整。台灣廠商你要做全世界的生意的話,如果它分流,你的而且市場夠大的話,你勢必就分流啊,這沒有辦法。」

童子賢表示,台灣產業界一向是守法的模範生,台灣業者必須從尊重智慧財產權、資訊安全面向著手,讓全球夥伴信賴。至於華為手機遭到制裁,國際市場也出現機會。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華為在外面不能賣了,假設啦,因為很多智財權不授權你,你不能在外面賣,那就會有彌補這個真空的成長空間。那真空狀態的話,會有其他的來填補啊,我們只是舉例,或者是排名前幾名的蘋果或三星,也許台灣廠商的品牌。」

外媒報導,和碩因應貿易戰,印尼巴淡島產能6月開出,業界審慎看待貿易爭端,全球產業結構迎來巨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