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博白發封鎖令 非洲豬瘟疫情早失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8 日訊】帶您關心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廣西的養豬大縣(玉林市博白縣),近期多次傳出大量病死豬的消息,但都遭到當地政府否認。5月26號,當地政府首次承認,該縣確診了非洲豬瘟疫情,並通告封鎖疫區。當地養豬戶欲哭無淚,透露豬都死光了,疫情早就失控。

5月26號,廣西博白縣政府發布關於封鎖非洲豬瘟疫區的命令,當天經廣西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確診,該縣旺茂鎮太陽村利木根隊覃博輝養豬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疫點邊緣向外延伸3公里的區域實行封鎖。

廣西博白縣養豬戶曾先生透露,博白的豬都死光了,但當地政府一再隱瞞疫情,不願花錢防疫和賠償養豬戶,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廣西博白縣養豬戶 曾先生:「我們這裡檢查說有非洲豬瘟,一點都不老實,基本全部死亡,都沒有了啦,沒有一個不虧的,哭都沒哭得出來,它(政府)不出錢,它什麼都不管你啊,現在玉林陸川、桂林哪裡都有了。」

曾先生還透露,當地政府不作為,養殖戶要自己處理死豬,請人拉豬去埋,一頭是30元,所以有人來收購就賣,收購價一斤兩塊,賣到市場四、五塊。

廣西博白縣養豬戶 曾先生:「我們這裡政府不來拉那些死豬,又要你挖坑,你哪裡有地方呢,放在家裡這麼臭,有人來收他就賣,五塊多、四塊多那些豬,那是虧本的了啦,基本上全部有問題的,街上所賣的豬,哪個不是非洲豬瘟,全部是,沒有不是的,我清明到現在我都不吃肉。」

早在今年3月下旬起,就有不少博白網友發布路邊亂丟病死豬的消息和視頻,但當地政府一再否認有非洲豬瘟的疫情。

廣西玉林市 譚先生:「(死豬)看到的有丟在路邊的,有填埋的,很多人也不敢吃豬肉了,現在價格都已經跌很多。」

據了解,博白是廣西生豬養殖第一大縣,年生豬養殖量五百多萬頭,也是生豬調出大縣。 目前,非洲豬瘟疫情波及大陸31個省份,疫情呈現多點散發態勢。而農業農村部官網公布的廣西省疫情僅三例,除了博白外,之前還有北海市銀海區和貴港市港南區兩例。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