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AI更貼近生活 14台廠聯展4大智慧應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2019 COMPUTEX今天開展,國內外眾多廠商齊聚,經濟部工業局結合14家台灣專精AI技術的廠商,打造智能生活館展館,聚焦台灣AI應用四大領域,讓人來到這一站,就能體驗台灣人工智慧的實力。

透過機械手臂上的鏡頭取得影像,經過人工智慧的分析,判別使用者的性別與大致年齡,再從藍子中挑選出適合的禮物,精準取物,讓自動化的機械手臂,有更多可能。

機器人公司品牌行銷經理 王若喬:「因為有視覺的辨識,它可以辨識比如說像是物體跟形狀,那另外除了2D相機之外,這次有特別再增加,就是2D結合3D還有AI的一個功能,所以各位可以看到後面這個應用,其實就呈現多元化的視覺整合應用。」

業者表示,如果應用在工業上,將可大幅提升機械手臂自動運作的準確性,並完成更複雜的作業,透過AI分析的幫助,將可大幅提升產線的效率,但AI能做的不還不只這些,當隨處可見的販賣機遇上AI,除了能更好的自動推銷消費者適合的商品,更有價值的是真實消費數據的收集與分析。

智能販賣機研發長 王君逸:「販賣機它的優勢就是,其實它可以在上面加一些廣告、數據的搜集,那這些數據的收集其實是有各式各樣,像線上的那個媒體,它們是需要這樣子線下的數據,詳細分析的資料,來作交換的。」

智能販賣機會根據年齡性別,播放廣告、推薦商品外,甚至加上了「嗅覺」的刺激,只要點擊商品,就能透過風扇讓消費者聞到商品的氣味,吸引選購,而AI的應用還有其他像是結合球拍進行球速、姿勢等運動資訊的判讀,車牌快速辨識、交通流量分析等應用。

台北電腦公會數位經濟推動中心經理 董偉豪:「這個目前也就是,台灣目前AI主要應用的方向,那裡面主要應用有包含這個智慧零售,然後智慧居家、然後智慧醫療、智慧交通這四大塊領域。」

經濟部工業局結合14家台灣專精AI技術的廠商,打造綜合性AI產品主題館,讓觀展者一站就能了解台灣AI實力,也希望能將台灣的好,更被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