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親歷者:2019中共在劫難逃 盼迎新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9 日訊】今年是89「六四」學生民主運動30週年。5月27號,旅居美國的中國民主人士如往年,再次來到舊金山中國城花園角,清洗民主女神像,呼籲勿忘屠城血案。六四親歷者表示,2019中共內外交困,中共在劫難逃。

原六四學運親歷者 方政:「六四30週年這個特殊的日子,讓大家再記得當年六四中共暴行的同時,要記住現在中共,它依然是這個政權的一個繼承者,所以我們有責任去終結它。」

參加完台灣紀念六四活動,趕回灣區的六四鎮壓親歷者方政表示,從兩岸三地對六四紀念,他感受到今年民眾已從簡單的記憶,變成對極權統治的反抗。

原六四學運親歷者 方政:「今年2019年,對中共來說就是一個巨大的一個劫,我感覺到它確實是內外交困,確實是整個中國社會孕育了大量的危機,所以亂是一個必然,我們當然希望這種亂,是朝著民主自由的方向去發展,我們希望中共早日結束中共專制的同時,能夠建立起一個民主的社會,來造福於整個我們中華大地的人們。」

剛來美不久的六四親歷者趙常青表示,當年天安門廣場矗立自由民主女神像時,他就在現場。當天參與清洗女神像意義重大。

原六四學運親歷者 趙常青:「對於我個人來說,也就是對自己這樣一個身、心、靈這樣一個清潔,使我們有一顆更純潔的心,來追尋,繼續追尋89年這樣一個理想,追尋13億人的這樣民主理想。」

舊金山中國城的民主女神像是89六四時,在天安門廣場上短暫樹立起來的女神像的副本,1994年樹立起來,是海外第一座民主女神像。

人道中國主席 葛洵:「希望它能夠很快的在天安門廣場重建,那個時候使大家能夠了解這一段歷史,使民眾能夠知道真相。當然要繼承當年這些要求民主,主張自由,呼籲基本人權和社會正義的,獻出他們寶貴生命的這些人。」

原六四學運親歷者 劉建:「天安門,本身像自由女神像,那個是我們在一起是看著做出來的,今天在這個地方能再現,真的我太激動了。」

用相機完整記錄六四歷史的當年北京藝術院校大學生劉建,今年首次在大紀元上將千張六四照片面世。

原六四學運親歷者 劉建:「這些圖片我覺得,它更像一些發票,來印證了當時的這些所發生的一些事情。這些一定要找人去報銷的。」

當天六四真相圖片展吸引了許多民眾駐足觀看。

遊客 Frank Whitby:「當我們訪問中國時,我很驚訝年輕人對此事件一無所知。他們根本不知道六四的存在。」

原六四學運親歷者 劉建:「包括我的孩子,今年18歲,她16歲出來上完了初中,她連六四這個概念都不知道。在我們的概念裡,六四是一個事件,它是一個名詞,在她腦子裡面六四是日曆上面一個日期,她根本不知道六四是什麼,所以我覺得,我就應該讓更多人知道。」

灣區紀念六四除了清洗民主女神像之外,6月1日下午兩點,還將舉辦在舊金山國父紀念館六四研討會,以及晚上七點在花園角的燭光晚會,還有6月3日前往自由雕塑公園的紀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 古馨樂、伍愛蓮、陳肖宇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