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日結束已返美 4天3夜行程大盤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9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4天3夜的訪日行程結束,已經在週二下午,返回白宮。他是日本開始令和新年號後,首位到訪的外國元首。帶您回顧這次川普日本之行的亮點。

25日,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大約當地時間下午5點抵達東京羽田機場。當晚,川普與數十名美日兩國的商界領袖會晤。川普表示,美日關係正處在歷史上最好的時期,並再次呼籲日本商界考慮在美國增加投資。

26日上午,川普先與安倍在日本千葉縣打高爾夫球。下午,川普來到東京的兩國國技館,欣賞相撲比賽。當天的比賽還特別設置了「美國總統盃」, 最後總戰績優勝的朝乃山,從川普手中接過特製獎盃,頂部還有象徵美國的老鷹造型。晚上,川普夫婦與安倍夫婦共進晚餐,享受了一場日本傳統的爐端燒烤。

27日,是川普訪日行程中最重要的一天。

上午,川普與日本新君主德仁夫婦會談一個多小時。身為令和時代第一位國賓,川普受到日本高規格款待。

下午,川普前往東京「迎賓館」,與日本首相安倍舉行任內第11次會談。

在隨後的記者會上,雙方談到北韓問題。川普相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遵守兩國之間的承諾。

美國總統 川普說:「(北韓)非常重要的是兩年來一直沒有核試驗,沒有發射遠程導彈,我想有一天我們(美朝)會達成協議。」

對於近日美國與伊朗的緊張關係,川普表示願意與伊朗談判,也希望日本居中斡旋。

同時,川普還提到美中貿易問題,他表示,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使美國受益,而且美國還可能繼續大幅增加關稅。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中方)想達成一個交易,但我們現在不準備達成交易。而且我們正在接受數百億美元的關稅,這個數字可能會非常非常容易地增加。」

當晚,川普夫婦出席了由日本君主主辦的國宴。

28日,川普他和安倍前往橫須賀的日本海上護衛隊基地,並視察了在此駐紮的日本加賀號護衛艦。

隨後,川普的日本之行就此結束。他和第一夫人已於美東時間28日下午,抵達白宮。

新唐人記者 李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