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會2019白皮書出爐 看台灣投資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9 日訊】好的,台灣良好經商環境,被台北市美國商會大力稱讚,不過同時美國商會也提到了台灣面臨的挑戰。白皮書中提到了台灣外部壓力高漲,包括了美中貿易戰還有中共向台灣施壓,而內部挑戰則是如何化解五缺的困境。

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 傅維廉:「台灣政府不能再推遲,提升台灣的全球競爭力的改革。」

在全球經濟日益激烈的競爭過程中,台北市美國商會深感迫切,強調台灣政府持續改革,很重要。今年美國商會公布的台灣白皮書中,就指出台灣的內部挑戰,如何化解五缺困境,爭取潛在產業投資者來台。

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 Leo Seewald:「我們面臨的內部挑戰有五缺,水力、電力、土地跟人才還有人口老齡化,我們需要繼續推動年金改革,因為我們每等一年,年輕人就沒有足夠的積蓄來退休。」

台北市美國商會政府及公共事務部資深總監 張韶?:「我們還是希望最重要的是,穩定的能源、合理的電價。」

除了內部挑戰,白皮書更指出,台灣外部壓力高漲,在軍事、安全防禦方面,中共向台灣施壓,派遣軍艦跟軍機繞行台灣,更箝制台灣的外交空間,使台灣更加孤立。另外,隨著數位經濟與共享經濟興起,今年的白皮書就首次新增了數位經濟的專章,美國商會建議,應該增設數位經濟委員會,解決台灣在發展創新的競爭阻礙。

台北市美國商會政府及公共事務部資深總監 張韶?:「從一個傳統企業來看,數位經濟只是用不同的方式,來做傳統企業的營運行銷還有服務,所以是涵蓋很多很多行業,所以不是單一的一個情況,它不可能只有一個,單一的機構來處理一個問題。」

台北市美國商會也表示,全球正在經歷許多歷史性的經濟跟地緣政治轉變,台灣需要趁勢做好準備。執行長傅維廉更指出,台灣如果能把握這個契機大膽採取行動,台北市美國商會將會竭盡所能,支持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