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展登場!台新創端新技術看貿易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9 日訊】與台北國際電腦展同期舉辦的,亞洲指標新創展會InnoVEX,今天(29日)開幕,參展新創團隊創下歷史新高,吸引來自24國、467組海內外新創參與,展覽同時,台灣新創也關注美中貿易戰進度,對台灣新創團隊來說,是創造利基的好機會。

行動AI街頭影像共享平台執行長 周俊廷:「它會跟你說現在這一個路口,紅燈的秒數是99秒,你甚至可以在前面一個路口,就先右轉。」

透過APP,手機變成搭載AI功能的行車紀錄器,結合行動通訊、多媒體影像技術和AI研發出來的軟體,讓行駛變得聰明智慧;或是藉由人臉辨識來偵測心率變化的醫療檢測器材,還有擷取腦波訊號,來評估是否罹患憂鬱症的腦波壓力檢測系統,這些都是台灣新創團隊的創新能量,吸引科技大廠青睞。

AI新創公司共同創辦人 黃仲賢:「非常感激政府科技部能夠結合,這個產業的優勢,讓它把很多新創團隊還有一些,比較知名的公司串起來。弄成產品或是對外去發布,那我覺得團結,這種力量應該是比較大的。」

邁入第四屆的InnoVEX,今年以「新思維、新工程、新未來」作為展會主軸,鎖定人工智慧、物聯網、生物科技等趨勢,吸引來自24國、467組海內外新創團隊與會、11國設立國家館,較去年成長超過2成。展覽同時,台灣新創也關注美中貿易戰進度,對台灣新創團隊來說,是創造利基的好機會。

台北科技大學研發處副研發長 劉益宏:「包含人工智慧,移動通訊,還有我們這個腦波,腦機介面這方面,都是被美國商務部列為所謂的,14項管制技術當中,他們要防止的對象其實是非常明顯的。當他們把這些限制住之後,對我們這些其他國家發展的產品,是有幫助的,因為我們的競爭對手就少了一些。」

行動AI街頭影像共享平台執行長 周俊廷:「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突破點,在兩強廝殺的同時,我覺得我們是可以找到一個,一個可以切入的,我們不是在選邊站,而是,這樣子的技術發展起來以後,我們可以到中國,也可以到美國。」

AI新創公司共同創辦人 黃仲賢:「中美貿易戰的話,其實也為我們台灣的這些AI團隊,帶來一些機會。有國外的廠家本來都用中國的產品,也開始來詢問到我們這邊來。」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與德國、美國和瑞士並列四大創新國,在貿易戰的推波下,台灣新創也將迎向新的發展態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