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選後領導職位受關注 對華分歧更顯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9 日訊】好﹐目前歐盟領導人正在就選舉後的政黨版圖,展開討論。專家認為﹐在歐中關係上﹐未來歐盟內部的分歧,恐怕會更加明顯。我們來自美國華府的分析報導。

這次歐盟選舉﹐被視為統一派與民族、民粹主義的一次激烈拉鋸戰。投票率近51%﹐創二十年來新高。歐洲人民黨、歐洲社民盟兩大陣營席次都有明顯下降,自由派、綠黨、及民粹派得票均有增加﹐顯示歐盟政治版圖更加複雜多元。

卡耐基基金會高級研究員 Richard Youngs﹕「很多人預測﹐對歐洲及歐盟持懷疑態度的極右翼政黨會大勝﹐但這並未實現。這在一定程度上是個好消息﹐但也顯示出歐盟依然是很分裂的。」

週二﹐歐盟領導人已開始就選舉後的政黨版圖﹑及重要領導職位候選人展開討論。預計未來還將有一番複雜協商﹐不同黨派也將形成新的聯盟。

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歐洲問題專家 Cathryn Clu ver Ashbrook ﹕「這將決定歐盟未來權力掌控﹑歐洲在世界的角色﹐及與中共和美國的關係。」

目前歐盟面臨的首要問題還是移民﹐其次是經濟疲軟。專家認為﹐在新的歐盟領導人產生之前﹐美歐關係不會受到很大影響﹐更令人關切的是已經啟動的美歐自由貿易談判。

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歐洲問題專家 Cathryn Clu ver Ashbrook ﹕「我們只是在新的美歐貿易談判初始階段。歐洲議會正在準備努力進行談判。」

至於如何應對中共挑戰﹐歐盟內部早已展開討論﹐今年歐盟發佈的《歐中戰略前景》報告﹐稱中共為經濟和體制性競爭對手。預計未來﹐相關討論會繼續升溫。

卡耐基基金會高級研究員 Richard Youngs﹕「5G會成為歐洲議會非常受關注的討論議題。這是有關規範性的問題之一﹐而議會扮著很重要角色。歐洲各國在其它問題上也有巨大分歧﹐比如一帶一路倡議。這次選舉可能會加劇這些分歧。」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