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見!愛國者飛彈進駐大佳河濱公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9 日訊】漢光演習持續進行,而愛國者飛彈部隊,也已經在大佳河濱公園,進駐了三天,這是首度有現役防空飛彈進駐首都的公園操演,副參謀總長,今天(29日)也特地前往視導,讓路過民眾覺得相當新奇。

國軍漢光演習,大佳河濱公園也化身飛彈基地,大批愛國者飛彈車,進駐中庭空地第三天,公共空間,變成森嚴禁地。

記者 VS. 飛彈連官兵:「攝影機可能要先把你降下來,不好意思。」

連隔著車道拍攝,也被官兵上前關切,不外乎是訓練內容機敏,而且副參謀總長李廷盛,專程到場視導。從河岸邊遠眺,愛國者二型飛彈車,升起發射架;最精銳的三型,也悄悄停在一旁。雷達系統靜靜待命,營帳外,官兵集結,準備操課,一切動態,都讓民眾覺得新奇。

民眾:「第一天的時候,我們走到那邊,就是有阿兵哥他就說,叫我們要繞外環。」

民眾:「也算是完整啦,畢竟這個地方,我們有一些軍事設施在這邊,這演習就是當作作戰。」

民眾:「我們以前當兵多艱苦,哪有像他們一樣在這邊露營。」

特別是國防部、空軍司令部和衡山指揮所,都在河的另一端,衛戍首都用意,顯而易見。大台北防空範圍,由新店、南港、萬里,三個愛國者陣地,構成鐵三角。如果真的發生戰爭,駐紮的飛彈車,將傾巢而出,前往桃園沿海、林口台地,或是淡水河口兩側,拉出防線。不過精銳防空飛彈部隊,頭一遭進駐台北市公園,專家分析,還有其他考量。

軍事專家 陳國銘:「飛彈連的後勤補保能量,因為發射組員,要吃的、喝的飲水,還有彈藥補給。在鄰近大直,或是大台北中心地區,那塊地方是最好的選擇,比較不符合戰術意義,但是有全民國防的意義,跟全民皆兵的味道。」

近兩年開始,漢光演習裡,民間動員的項目,比重逐年增加,或許軍方想藉由演習,強化民眾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