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不能罵?中共政法委文章惹怒網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9 日訊】中國物價節節上漲,官方對於民生問題,態度又是如何?中共政法委在網路社交平臺微信上的政務新媒體「長安劍」,5月27號在發文中號召百姓:不要「嘴裡說為國犧牲奉獻,物價一漲就罵娘」。這「罵娘」之說,引發網友廣泛不滿。

連日來,中國物價節節上漲,從豬肉、雞肉、雞蛋,又到最近的水果、成品油。中共總理李克強5月24、25號在山東考察時,了解到蘋果價格從去年每公斤4、5塊,連翻幾倍到現在的12塊,也不禁驚呼:「漲了這麼高?」

目前國內經濟下行,製造業遷出、企業裁員等各種消息頻傳,物價飛漲,無疑是在民眾的肩膀上又加了一塊磚。

而官方的態度,從中共政法委政務媒體「長安劍」最新發布的文章中有所顯露。

這篇文章本來是針對備受爭議的「加水就能跑」的水氫汽車做出評論,認為這牽涉到中國科學自立的命題。在號召科學創新,杜絕造假之後,文章突然話鋒一轉,要民眾「做好艱苦努力的長期準備」,不要「嘴裡說為國犧牲奉獻,物價一漲就罵娘」。

旅美經濟學者鄭旭光認為,「水氫車」和要民眾「勒緊褲腰帶」過苦日子,完全是兩個話題,一方面反映出近年來官方寫手水平下降 ,另一方面也反映出當局在「打預防針」。

旅美經濟學者 鄭旭光:「因為他不會虛文掩飾,那他就有可能赤裸裸地反映出來一些問題。譬如說,這個『長安劍』給你打預防針了,你不要光看物價漲了你就要罵娘。我告訴你還會有一些你受不了的。比如說你電視的清晰度也不如原來了;這個網絡速度也不如原來了;你手機的功能也不如原來了......你要『愛國』你就要忍受這些東西。」

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組織「中國人權」前主席劉青認為,實際上政法委公眾號的文章這麼寫,有潛在的邏輯聯繫。

紐約「中國人權」前主席 劉青:「你看表面上他邏輯聯繫不是那麼緊密,但是實際上是非常緊密的。因為什麼呢?坑、蒙、拐、騙都不行了,要受懲罰了,經濟紅利用盡了,緊日子必然要到來了。到來在這個時候,中共想出的辦法就是說『共度時艱』,實際上,就是老百姓你把未來這個緊日子給承擔起來。」

政法委「長安劍」這段文字,被網友在微博和其它社交平臺轉載後,立刻引來不滿和批評。

有網友說:「這話都說出來face(臉)都不要了」;「口口聲聲為人民服務,實則是以人民為代價,為自己的利益服務。本來大家活得好好的,誰願意跟你共克你一手造成的時艱。」

還有網友說:「還不讓罵,你知道我們平頭老百姓過的什麼生活嗎?......我們連最基本的發言權都沒有了嗎?」

更多網友調侃:「請從取消特供開始」;「請領導帶頭示範」;「我不罵娘,我罵共產黨」。

儘管「長安劍」文中聲稱,水果漲價是「氣候原因」。但山東企業家劉因明對媒體表示,物價上漲和貿易戰有直接關係。中共政府加關稅就是對老百姓的日常用品、藥品、食品,直接把老百姓做為這場貿易戰的代價。

劉青:「大陸這個物價飛漲現在還沒到時候,只是稍稍地漲了一點。因為中共在這幾十年的經濟發展中,除了對國際社會坑、蒙、拐、騙、偷,實際上對內也是採取能騙就騙、能偷就偷、能蒙就夢。種下了各種危害的因素,挖了很多大坑。」

鄭旭光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提出的「零補貼、零壁壘、零關稅」,實際上對中國經濟有好處,但中共處理貿易戰的愚蠢手段,造成了目前的局面。

鄭旭光:「很愚蠢的,(中共)它是純粹的知識錯誤。它沒有想到,川普那個『三個零』實際上是對中國經濟大有好處。包括結構性改革,他也只是讓你對國企不要搞補貼,實際上國企是黨國的一個大負擔。你內部你已經改不動了,利益集團很根深蒂固。你把它通過和美國的這種高水平的對外開放,你倒逼國內改革。」

鄭旭光分析,中共在江澤民時期,用利益收買了很多人,他們由於得到好處,對中共的專制統治暫時不作聲。但現在中共不但不讓他們賺錢,還要人家過苦日子,等於打掉了自己統治的基礎。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尚燕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