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創意拉環包包 卑南族阿嬤闖出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拉環也能做包包,台東卑南族65歲阿嬤宋吟妹,幾年來利用廢棄的飲料拉環,巧手製作出非常精緻的包包,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兼具時尚又環保。

充滿卑南族色調的背包、咖啡色系直線條的背包,這個綠色花色更顯突出,它們全都是用廢棄的飲料拉環,純手工做出來的。

民眾:「漂亮,這個我可以來跟你學嗎?(可以啊),就在對面,叫一下我就馬上過來了。」

卑南族工藝家 宋吟妹:「(一個包)如果認真做,一個禮拜可以做一個包包。」

這麼費時費工的時尚背包,全都是65歲卑南族阿嬤宋吟妹的作品,她憑著年輕時候做裁縫的技巧,運用巧思設計完成,不僅減少製造垃圾,也讓環保變得時尚。

卑南族工藝家 宋吟妹:「這很簡單啊,首先要先縫下面的底部,這算底部嘛,縫完再做這個花樣。」

生活中易拉罐飲料隨處可見,而小小的易拉罐環往往被人隨手丟掉,誰知阿嬤這麼有耐心,收集廢棄的拉環,經過清洗、磨平、壓平尖銳刮手的地方後,一個一個用勾針勾串起來,還要施點力,讓它們平整又漂亮的接起來,真的很需要耐心和毅力才行,宋吟妹希望有年輕人肯學,讓這個惜物又能帶來經濟收入的技藝,能保留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