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媒劉欣坦承智財盜竊問題 央視文字發布砍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0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看到,美中貿易戰,除了延伸科技戰,也進入宣傳戰,台灣時間今天上午,美國福斯新聞主播雷根,與中共央視海外分台CGTN主播劉欣,在福斯節目上辯論。昨天,中共外交部原本宣布會進行直播,但央視昨天晚上突然喊卡,說無法取得福斯電視台授權,將會在網路上以即時文字報導。不過,在央視的網站上,16分鐘的辯論,只剩下短短短428字,幾乎只有劉欣的回答。帶您看到,上午兩位主播,就中共盜竊知識產權的問題的對話。

福斯新聞主播 Trish Regan:「讓我談談最重要的問題之一,就是知識產權。我的意思是,從根本上說,我認為我們都同意這一點,拿取不屬於你的東西永遠都不是對的。然而,在經歷了這麼多案件,獨立的世界貿易組織的案件,以及美國司法和和FBI的案件,您現在可以在螢幕上看到其中的一些案例。有證據表明中共已經竊取了大量的知識產權,價值數千億美元,你知道,就是很多錢。但我想我們不應該關心它是數千億美元,還是僅僅50美分。美國企業要如何在中國運營?如果他們的財產、他們的點子還有努力工作的成果有被盜的風險?」

中共官媒CGTN主播 劉欣:「我不否認存在知識產權侵權,存在版權問題,或存在盜版,甚至商業機密被盜的情況。我認為這是必須要處理的事情。當然,有些個人或公司會去偷竊,我認為這是一種常見的手法,可能在世界各地都有。美國有些公司一直互告,就是因為侵犯知識產權。你不能僅僅因為這些案件正在發生,就說美國正在偷竊,或者中國正在盜竊,或是中國人民正在偷竊。基本上,這就是為什麼我寫這個反駁,因為我認為這種以偏概全的說法真的沒有幫助,真的沒有幫助。」

福斯新聞主播 Trish Regan:「那不只是一個說法,那是很多份報告,包括來自世界貿易組織的證據。我認為,正如我所說,我們都同意,如果你要與某人做生意,那就必須以信任為基礎,而且你不希望任何人竊取你努力了十年的寶貴資料。不管怎麼說,中共在2017年通過法案,要求科技公司與軍方和中共當局合作。所以,不僅僅是個別公司可能正在獲得技術。是中共當局本身,這是一個有趣的細微差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