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公開講話 關閉通俄調查 不指控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0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的「通俄門」 調查特別檢察官穆勒,週三首次就調查發表公開聲明,同時宣布正式辭去檢察官一職。川普表示,穆勒報告蓋棺定論,「通俄門」 調查結束了。

2017年5月17號,穆勒被任命為「特別檢察官」,授權調查俄羅斯是否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川普及其團隊是否妨礙司法公正。

經過22個月的徹底調查,2019年3月22號,穆勒向司法部長巴爾提交結案報告。

本週三,穆勒就此案發表結案聲明,這是穆勒接手通俄門調查以來第一次向公眾發言。

通俄門特別檢察官 穆勒:「我們得出的調查結論,沒有斷定總統是否犯罪。這是調查辦公室的終審結論,我們未來不會就其他結論或假設,做出任何評論。」

穆勒報告將是否提出刑事指控的決定,留給了司法部。3月底,司法部根據穆勒報告公布,川普總統沒有與俄羅斯共謀,也沒有妨礙司法公正。

通俄門特別檢察官 穆勒:「特別檢察官辦公室隸屬司法部,因此必須遵行司法部政策。起訴現任總統不是我們能考慮的選項。」

對於民主黨要求他出席國會聽證一事,穆勒說,448頁的調查報告,足以說明一切,未來不會提供更多資料,也不適合做過多陳述。

通俄門特別檢察官 穆勒:「我不會提供任何調查報告以外的證詞。該報告包含了我們的調查、分析以及我們做出判斷的依據。通篇報告用詞謹慎,足以說明一切,這份報告就是我的證詞。我認為我不適合再進一步討論調查結果,或就司法部、國會的行動做出評論。」

九分鐘的發言最後,穆勒宣布辭職,未來回歸家庭。

通俄門特別檢察官 穆勒:「在調查期間,我沒有公開發表言論,今天發言是因為我們的調查工作已經結束。司法部長已將調查報告公之於眾,我們將關閉特別辦公室,同時我也從司法部辭職,回歸私人生活。」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稍後發聲明說:「特別檢察官結束調查,關閉辦公室,且已結案。兩年(調查)結束後,他將去做別的事,其他人也應當如此。」

川普總統則在推特貼文說:「穆勒報告蓋棺定論。指控證據不足,因此在美國,此人無罪。結案了!謝謝。」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