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初選辦法已確定 盼裂痕照進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0 日訊】帶您關心,民進黨中執會,週三通過黨內初選辦法,參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深夜發文,批評中執會是傷害民主、傷害民進黨。不過經過一夜沉澱後,回想參選的初衷,賴清德表示:他不會因波折而退怯,仍會勇敢承擔。既然初選辦法已經確定,他也呼籲支持者,不必再批評黨,大家往前走。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賴清德:「其實我們主張的不是說細節,對誰有利對誰不利這些不是重點,黨的制度應該要維持。」

賴清德深夜發文,批評中執會粗暴推翻三月份已經公告生效的初選辦法,直言這是民進黨創黨以來不曾有過的惡例。但經過一夜沉澱,賴清德表示,與其在中執會上大家吵成一片,不如就依照新的初選辦法,大家往前走。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賴清德:「萬物皆有裂痕,那也是光照進來的地方,黨有黨的不足的部分,台灣有台灣目前險峻的部分,我希望大家都做光,團結照亮民進黨,也照亮台灣。那我的立場就是,我要當選,沒有更改我當初登記參選的初衷啦。」

接受電視專訪,賴清德談到參選初衷時表示,有人問他既然2020形勢不好,就讓總統大選民進黨輸掉,再來選黨主席、選2024總統,那不是更簡單嗎?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賴清德:「那我說這個有道德上面的問題,第一個就是說我明知道民進黨困頓,然後台灣局勢險峻,然後我卻只顧自己的利害關係。那第二個就是說,好我即便當選了黨主席,我想要2024能夠擔任總統,那等於就是說國民黨要做的不好。結果我為了要當總統,置台灣生死於不顧,(寧願希望政府不好這樣子),嗯希望政府不好,所以與其這樣子,我不如我出來承擔。」

強調28日蔡賴會是總統蔡英文邀約,至於為何不「蔡賴配」,如果未來輸掉,賴清德還可以走黨主席這條路。賴清德表示:長期以來自己棄醫從政,純粹是要為台灣做事,個人的任何政治決定,都要考慮台灣這個大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