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 台總統譴責中共迫害信仰.少數民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0 日訊】今年3月,美台官方合辦15國印太宗教自由對話,其中,中國人權議題最受矚目。今天(30日)美台民間團體,在新竹合辦「臺灣國際宗教自由論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出席開幕式發言,直指中共迫害信仰與少數民族,她強調台灣要拿出道德與勇氣,和受迫害的人們站在一起。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中國,基督徒的聚會被打壓,藏傳佛教受到嚴格管控、維吾爾族穆斯林甚至被送進『再教育營』等,這些事件,都需要國際社會共同關切和聲援。臺灣願意把經驗,分享給全世界。我們必須拿出道德勇氣,和宗教上受到壓迫的人們站在一起。」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處長 酈英傑:「公民社會,是實現民主成功故事的有力力量。公民社會,是我們的良心。」「我1978年第一次接觸臺灣,作為一名傳教士,很適合現在,我現在有機會來表彰與推廣臺灣的宗教自由。」

中共迫害人權、全面打壓各種信仰,引起國際持續升高關切。多國政要出席論壇對話,包括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瑪安佐(Nadine Maenza)、AIT處長酈英傑、美國前副總檢察長史塔(Ken Starr)、歐洲議會議員貝爾德(Bas Belder)、索格(Csaba Sogor),蒙古議員等人。副總統陳建仁下午到場聆聽了90分鐘,關於新疆、西藏等群體遭中共迫害的情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