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欣非中共黨員?陸學者:哪個共媒非黨喉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來關心,美中主播辯論,吸引大批中國網民翻牆看直播,今天雷根和劉欣的對話當中,還有一段對話受到關注。劉欣強調,自己不是中國共產黨黨員,也不代表中共。對此,前上海同濟大學副教授邱家軍表示,哪個中共媒體不是黨的喉舌?

美東時間29號,美中主播跨海連線對談,中共官媒中央電視台海外分台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主播劉欣,一開始就強調,自己不是中共黨員。

中共官媒CGTN主播 劉欣(2019.5.29):「我不是中國共產黨的一員。這是記錄在案的。所以請不要以為我是黨員。而且我不代表中國共產黨。我今天在這裡,我只是代表我自己說話,劉欣是一名為CGTN工作的記者。」

福斯新聞主播 Trish Regan(2019.5.29):「嗯...CGTV是中國共產黨的一部分。但是,好的。」

雷根直言,中國環球電視網就是中共的一部分。這個議題也引起華人網民熱烈討論,一位網友用簡體字在雷根的推特下寫道「劉欣10000%是中國共產黨員!!!」也有網友寫道「劉欣是中國共產黨成員,她在說謊。她不能代表中國人民,她只能代表中國共產黨。」還有網友放上央視辦公大樓內的螢幕照片,上面寫著「央視姓黨,絕對忠誠,請您檢閱」。而在網路同步直播對談的,前上海同濟大學副教授邱家軍更直言,中共電視台就是黨的喉舌。

前上海同濟大學副教授 邱家軍:「中國環球電視網,那妳不代表黨和政府啊?中共的哪個電視台、哪個媒體不是黨的喉舌啊?不是中共的喉舌啊?」

而在對談結束之後,雷根也將這一問題,與哈德森研究所中國問題學者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進行討論。

福斯新聞主播 Trish Regan(2019.5.29):「她說她不是中國共產黨黨員,但(這樣的話)你不能夠在那裡營運一家電視台。我是對的嗎?如果你不支持黨的理念。」

哈德森研究所中國問題學者 白邦瑞(2019.5.29):「是的,我不想說,她可能會立刻被逮捕。但她非常謹慎。我認為她非常堅持中共當局的路線。」

BBC中文網指出,「中共官方媒體的主持人一般都較為低調,而這場辯論背後,中共官媒一直在為劉欣造勢。央視、《人民日報》、《環球時報》等官方媒體都轉發了辯論的報導。」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新聞與傳播系退休教授展江分析,劉欣此次應戰肯定得到了中國官方的許可,「(中國官方)嘴上還是要表示強硬,輿論上不能輸於對方」。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高級講師呂秉權也認為,劉欣「沒有官方的背書,她不敢這樣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