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對國共論壇下限制 府駁吳敦義申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1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中共對台灣的大型統戰平台「海峽論壇」,將在 6月15日開始舉行。陸委會昨天宣布,禁止個人或團體前往「海峽論壇」,參與迎合中共推動「一國兩制」的活動。人民團體或政黨如果觸法,最重可依兩岸條例、人團法、政黨法,予以解散。另外,總統府也駁回前副總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赴陸申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吳敦義主席突然去參加中國論壇?)這個他去中國的事情,按照我們兩岸關係條例,是必須要經過一個聯審的過程。我們看聯審會他們最後做怎麼樣的決定。」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我想習近平他已經講得很清楚,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所以海峽論壇呢,應該會提到這個一國兩制 民主協商等,消滅中華民國的問題。所以我也是建議民間團體,兩岸的交流我們都樂觀其成,但是關於有消滅中華民國的可能的言論,我也是建議大家不要去參加。」

民進黨立委 張宏陸:「政黨對政黨的交流,我覺得法律明文規定不行的,我們還是要嚴格的制止,畢竟台灣只有一個,台灣是不能被出賣的。從很多退將去到中國歌功頌德,然後任人統戰,還有很多國民黨的高層,講出不可思議的做法,我相信全台灣的人民,都不要這些事情發生。」

陸委會昨天強調,中國共產黨近來為達到消滅中華民國的最終目標,積極推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以及所謂的「民主協商」。並透過「海峽論壇」,積極拉攏我方人士為中共政策背書,目的就是統戰分化台灣社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