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桃花源記?全美最擁擠的超「宅」 小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1 日訊】美國阿拉斯加州一座只有214人的小鎮,因為當地氣候嚴寒惡劣,所有居民都塞在一棟14層樓的高樓裡。雖然生活範圍很狹小,但這裡食衣育樂的機能一應俱全。

位於美國阿拉斯加州的海港小鎮 惠蒂爾(Whittier),人口 只有214人,因為當地氣候嚴寒惡劣,所有居民都塞在一棟14層樓的高樓裡,連全美國最小的警局也設在這裡。

這一棟住商合一的混合大樓裡,不但有超市、健身房、郵局,還有學校,最高的兩層樓則是讓遊客憩息的旅館。

除了有舒適的大樓,碼頭旁也停靠著許多遊輪和船隻,可供遊客搭乘,觀賞優美的冰河景點。

不過,想要前往生活機能如此方便的小鎮,必須先穿越約4公里長的隧道,這條隧道也是當地運送物資的通道,分別由兩個方向的汽車和火車共享,車輛可以直接行駛在鐵軌上,如果遇到火車進入,就改為只有單向進出。

是不是有點像陶淵明筆下<桃花源記>的意境呢?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