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關稅給中共帶來「毀滅性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1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在白宮表示,關稅給中共帶來毀滅性影響,北京當局,目前急切希望與華府達成協議。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加拿大出席記者會時預告,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會在6月底的G20峰會上會面,但也表示,美國可以對中國商品,再加關稅。

美國總統 川普(2019.5.30):「中國非常想跟我們達成協議。我們有過協議,但它們推翻了。我想,如果再來一次的話,他們不會再做他們所做的事了。」

五月初,中共推翻美中兩國數個月來幾近完成的貿易協議,要求重新談判,讓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極為不滿,對中國啟動新一輪關稅,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至25%,並著手準備對剩下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同樣關稅。30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這些關稅已經對中共造成毀滅性影響。

美國總統 川普(2019.5.30):「(美國加徵的)關稅對中共產生毀滅性影響,許多人帶著他們的公司逃離中國。這些公司轉往越南,或是亞洲其他國家,甚至是搬到美國,因為這裡沒有關稅。中國正在變成一個非常疲弱的國家。」

同一天,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渥太華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進行會談,彭斯在記者會上表示,預計川普將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6月底在日本舉行的G20峰會上會面,對於川普和習近平的會面能取得進展抱持希望。並表示,美國可能再提高關稅。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19.5.30):「川普總統相信,不管如何,我們都處於強勢位置。我們已經對25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我們可以增加一倍以上。總統對於採取這樣的必要措施,來保護美國的就業機會和美國工作者,有絕對的堅決。並維持這種姿態,除非中國採取這種改革,向前邁進。」

彭斯表示,美國在談判中明確表示對中共結構性問題的關注,中方應該向前邁進,接受管理所有經濟交易和保護全球私有財產權的國際規則。

不過目前,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6月1號,中共當局將正式啟動新一波對美國的報復性關稅,對已經實施加徵關稅的600億美元美國商品中的部分,提高關稅,分別實施25%,20%或10%的加徵關稅。而美國方面,美國商務部週三也表示,已經裁定中國製床墊和不銹鋼啤酒桶以低於合理價傾銷美國市場,將課以初步反傾銷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