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父母擅帶兒童離家 美台官方合作求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來看到,針對新興的跨國社會問題,現在台美雙方也開始合作,尋找解方。繼四月在華府簽署了「跨國父母擅帶兒童離家合作備忘錄」,今天(31日),也在台北的AIT新館,進行第一次會議,美國國務院兒童議題資深顧問蘿倫斯,也專程來台與會。

中華民國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們不落下任何一個人,每一個小孩都是寶。」

以世界衛生大會第一天所舉行的辯論題目「Leave no one behind」,詮釋台美雙方這次合作的計劃,衛福部長陳時中,參加「跨國父母擅帶兒童離家共同委員會」的第一次會議,這是四月台美簽署MOU後首次會議。

美國國務院的兒童議題特別顧問蘿倫斯(Suzanne Lawrence),在會後記者會上指出,週五下午的會議很成功,團隊討論如何讓計劃更進一步,去解決並預防國際上類似的案件。並點出台美的關係的深化。

美國國務院兒童議題特別顧問 蘿倫斯:「越來越多的遊客來往台灣與美國,這真的是一個我們合作的象徵,也是雙方人民之間連結的象徵,對這裡的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

AIT處長 酈英傑:「這場會議,是4月12,AIT與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簽署MOU的首批成果。」

目前,已經確定未來雙邊會設置單一窗口處理,跨國父母中的單方,擅自將小孩帶離家,容易導致兒童出現心理創傷,而另一方家長也常擔心孩子不能獲得完整照顧,是新興的社會問題。

中華民國衛福部長 陳時中:「那透過不同的這樣的一個文化、法律、社會不同的情況,怎麼樣一起合作,讓兒童的權利得到最大的保障,那我相信是這樣的合作的一個,非常大的意義。」

陳時中表示,未來每六個月,會舉行一次會議,和美方在這項議題上努力。蘿倫斯也認為,可以邀請更多專家參加會議,讓委員會知道怎麼讓計劃繼續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