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蔓延東北亞 北韓也爆發!鄰國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北韓昨天(30日)通報出現非洲豬瘟首例,也是東北亞第一個發生疫情的國家。南韓如臨大敵,南韓農業部5月31日表示,將加強消毒措施,防範北韓發現的非洲豬瘟疫情擴散到南韓。

經研判後認為疫情蔓延至韓國的可能性頗高,決議將與北韓接壤的地區列為特別管理地區。

5月30日,北韓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在靠近中國遼寧省的慈江道(Jagang Province)爆發非洲豬瘟案例,是亞洲地區繼大陸、蒙古、越南及柬埔寨後第5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也是東北亞第1個發生疫情的國家,讓南韓繃緊神經,召開緊急會議。

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防疫政策局局長 吳淳玟:「這是北韓被確認的一次非洲豬瘟的案例,這個案發農場在慈江道雩時郡(Usi County)的北部聯合農場;這個案例在5月23日被報導,在5月25日被確認。」

北韓案發農場有77頭的豬感染非洲豬瘟死亡,剩下22頭的豬全部被撲殺,死亡率達百分百;南韓表示,案例雖然在北韓北邊臨近中國發生,但是傳到南韓來的機率頗高,所以將臨界北韓的10個邊界地區域列為管制區域。

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防疫政策局局長 吳淳玟:「我們的農業部認為即使北韓非洲豬瘟據報導在與中國交界的慈江道,但是仍然有可能擴散到南方來;所以我們對這個案例嚴肅以待,計畫在(韓國)這裡採取額外的消毒措施。」

非洲豬瘟迅速在亞洲5個國家擴散,對豬是致命的疾病;目前對人沒有影響,但是也沒有疫苗可治療。

而在越南,非洲豬瘟疫情升溫,越南政府擔心疫情擴大,可能導致豬肉供應缺口,因此指示相關部門研究制定急凍豬肉方案。

因為非洲豬瘟嚴重蔓延,豬肉短缺、豬肉價格也隨之提高;歐盟今年前三個月銷售到中國的豬肉價格也提高了25.9%。

法國熟食製造協會主席瓦拉特(Bernard Vallat)(5/24, 2019):「中國的(豬肉)需求是高的,為了彌補(豬肉的)損失,所以進口正在增加,因此抬高了豬肉的價格;而且對(豬肉)熟食製造商製造它們賣的產品(數量)也會造成削減。」

中共目前在美中貿易戰中,對美國豬肉徵60%關稅,對本來豬肉短缺、豬肉價格高漲的中國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最終還是讓老百姓買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