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出新裁畢業禮! 美術班畫彩繪牆送隔壁國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1 日訊】六月是鳳凰花開畢業季節,多數畢業生忙著拍照做畢業紀念冊,雲林縣東南國中美術班畢業生,別出新裁,決定幫助隔壁的小學彩繪新圍牆,設計出雲林特產和母校地景。

美術班畢業生花兩個禮拜時間,頂著烈日、飄雨的多變天氣,幫忙文昌國小新圍牆,描繪設計充滿雲林特產、母校地景的圖案。

東南國中美術班學生 李同學:「來這邊畫很熱然後很累,然後也很多小黑蚊,但是每次回來看到就會就是很有成就感。」

東南國中美術老師 程美鳳:「那我們的構圖設計裡面,有包含雲林的特色,裡面在構圖上有很多巧思,讓拍照的人,可以跟牆壁上的繪畫去做一個互動。」

圍牆上有學生運動服、幾可亂真的舊式電話筒,最厲害的是這艘色彩鮮明、充滿立體感的的龍舟,不只色彩好看,每個圖案都讓人覺得清新迷人。

遊客:「(好看嗎) 好看。」

東南國中美術老師 程美鳳:「層次的部份,就是利用不同的明度跟色調,就把它體感的部份呈現出來。」

東南國中美術班學生 吳同學:「(龍舟)我想要把它做到精細,就必須它身上的麟片,一片一片的刻,它身上每一個明暗,都要做出來。」

把握畢業前的時光,師生通力合作完成作品,看到整面彩繪牆每天陪伴學弟妹上課,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