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與機器人大玩撲克牌!和碩新品發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筆電代工大廠和碩,本週舉行年度技術發表會,董事長童子賢率領研發團隊,一口氣發表了六項創新概念新品,除了有近期興起的雙螢幕筆電,還有具備4D感知力的全方位商用服務型機器人。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跟機器人大玩撲克牌比大小遊戲,相當吸睛。筆電代工大廠和碩舉行年度技術發表會,一口氣推出六項創新概念產品。

這款搭載兩組13.3吋觸控顯示的雙螢幕筆電,同時配備實體藍芽鍵盤,在第二螢幕上,磁吸式滑動鍵盤能夠任意移動,一往下,雙視窗立即開啟,聊天、看影片,一次滿足。

和碩技術長暨副總經理 黃中于:「創造媒體人他就是希望說,我一個螢幕可以看,但是我要一個螢幕可以做我們觸碰的東西,那我們又想到另外一個情境,這個可能大家比較少想到就是說,我們希望把它像書的樣子,所以我們把它倒過來,就兩個螢幕,那就可以像翻書一樣。」

現場還展示了無線AR眼鏡,結合和碩自行開發的AI跟電腦視覺,能夠快速判斷任務需求。而現場的焦點,當然少不了156公分高的全方位商用服務型機器人。

輕鬆抓取脆弱的草莓,機器人一個手掌擁有七個壓力感測器,還配備6個深度相機、3個RGB相機。透過電腦視覺還能判斷眼前的水果,加上AI運算,成功學習人類行為,進行一模一樣的排列方式。

和碩技術長暨副總經理 黃中于:「隨時它感測器的反應,照相機拍的反應,立刻輸入當地,而不是到最後雲端,那可以做出各個反應,剛剛排橘子、排柳丁、排檸檬還有蘋果,你隨時排,機器人,其實我每一次都不知道它要做什麼動作,去年國際上才有這種,那我們把它**出來,就是極少數的資訊,達到AI訓練的效果。」

和碩跨產業佈局完整,未來還將順著5G跟AI潮流,研發更多的創新概念產品。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原來的資訊產品的生產力的呈現,都會因為5G的速度快,都會因為網路的流行,你看會改變傳播的方式,那這裡面當然,我老實講背景因素一改變,都是科技重新洗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