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中國高雄」? 警追查多封政壇恐嚇信源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1 日訊】好,台灣政黨公平角逐2020大選,有沒有中共干預,高雄市議員黃捷,昨天(31日)收到一封恐嚇信,威脅對她不利。郵戳來自香港,收件地址寫「中國台灣高雄市」。類似的恐嚇信,還有其他綠營議員收到,警方已經加強議員的人身安全保護,並主動偵辦。而黃捷則指出,應該查背後是不是有集團進行相關操作。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 黃捷:「這是第一次收到實體的信。」

手拿著信封、信件,議員感覺有些驚慌,因為信裡頭滿滿紅字,都是對著她罵。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 黃捷:「畢竟他都用這麼強烈的字眼,就是不只是對我做人身攻擊,甚至是想要危害我的安全,是不是我走在路上,他們會有一些埋伏,或者是有一些,要準備傷害我的行動,也會讓人人心惶惶。」

信裡頭罵得難聽,不但有三字經,還有侮辱女性的字眼,再看信封,郵戳來自香港,收件地址卻寫,「中國台灣高雄市」的議員服務處。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 黃捷:「比較擔心的是,背後是不是還有更強大的集團,正在操作這樣的,對於特定黨派,特定候選人的恐嚇和傷害,這背後不只是所謂,就韓粉那麼單純。」

鳳山分局忠孝所所長 林福雄:「服務處的部分,我們幾乎是每班巡邏,尤其是她上班時間,人身安全的加強維護。」

黃捷沒有提告,但警方主動關心,加強服務處周邊巡邏,但更怪的是,類似信件,不只一個議員收到。

同樣都是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包括邱俊憲,高閔琳,以及林智鴻,在同一天5/31號,服務處都收到恐嚇信,不但郵戳都一樣是從香港來,寄件地址也寫出中國台灣高雄市,而且全都是紅色簽字筆手寫,字跡也很相似。讓寄件人背景,更顯不單純。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邱俊憲:「甚至恐嚇要脅要殺我們全家,這段時間以來,在網路上的威脅,其實是都沒有少過,可是第一次出現,用紙筆用郵寄的方式,來對我們的人身進行恐嚇的動作。」

鳳山分局偵查隊副隊長 陳士沅:「(信上)有幾枚清晰的指紋,那我們會來送鑑識中心,來做緊急的比對。」

收到恐嚇信的議員,清一色都是質詢台上,對市長韓國瑜質詢態度強烈,外界懷疑是韓粉嗎?疑似觸犯恐嚇罪嫌,目前警方要從信件上留下的指紋,加強偵辦,積極揪出這名寄信怪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