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德警告華為危害 德外長:密切審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1 日訊】週五,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德國,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及外長馬斯會晤。蓬佩奧再次警告德國,使用華為設備架設5G網絡,會帶來無法規避的安全風險。

蓬佩奧和夫人週五乘飛機抵達柏林,展開為期五天的歐洲訪問行程。這次訪問原計劃5月初進行,但當時因伊朗策劃攻擊美軍,臨時取消了行程。

蓬佩奧首先與德國外長馬斯會晤,雙方重點討論了華為設備的安全風險。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今天也就中國其他議題進行了對話。我們就如何看待華為5G基礎設施帶來的風險,進一步明確了看法。未來的互聯網必須融入西方價值觀。」

蓬佩奧表示,美國尊重盟友在架設5G網路上的主權,但必須確定其了解使用華為設備帶來的安全風險。而只要使用華為的5G網路,通過其他任何方法都無法規避這種風險。

德國外長馬斯對此表示,德國會嚴格按照安全規定,審核競標鋪設5G網路的公司,包括華為。

德國外長 馬斯:「我們一直密切關注有關華為的辯論,反覆進行考量。最終每個公司都必須在競標中提出方案達到安全標準,如果達不到標準,競標基本不可能成功。」

蓬佩奧當天也與德國總理梅克爾進行了45分鐘的短暫會晤,雙方再次確認美德夥伴關係的重要性。

德國總理 梅克爾:「美德幾十年的夥伴和合作關係,在21世紀的今天比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美國會繼續是德國在歐洲以外最重要的夥伴。」

會晤雙方也就伊朗問題交換了意見。蓬佩奧當天表示,如果歐洲對伊朗提供的商業幫助僅限於人道主義物資,美國不會以制裁為由進行干涉。

離開德國後,蓬佩奧還將繼續訪問瑞士、荷蘭和英國。

新唐人記者 林宇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