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雲林龍舟賽 30支好手滯洪池爭高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1 日訊】第二屆雲林龍舟賽,今天(6/1)在被稱為小日月潭的椬梧滯洪池舉辦,有30支隊伍參賽,讓寧靜的景點,增添熱鬧氣氛。

裁判:「預備!」

槍聲一響,選手奮力往前划,雲林縣第二次舉辦的划龍舟賽,在雲林縣府PK縣議會的暖身表演賽後,正式展開。今年總共有30支隊伍參賽,有許多參賽者都是初體驗,既興奮又緊張。

龍舟賽參賽選手 高小姐:「本身是台北人,沒有參加過這種比較傳統的活動!滿緊張的,因為畢竟我們才練過兩次而已。」

雲林地檢隊隊長 顏郁山:「心情很緊張,因為我們的對手看起來就是還滿強的,希望有機會能夠勝出!」

「雲林地檢,加油!加油!加油!」

有雲林版小日月潭之稱的?梧滯洪池,占地124公頃,因颱風來襲造成海水倒灌,意外造就濕地廣大的景觀池,不僅有蓄水功能,還成為雲林划龍舟競賽的據點。

雲林縣長 張麗善:「希望這是一個延續性的,我不分其它的黨派跟色彩,我是站在地方的需求,希望把每一個好的比賽,還是更加能夠讓地方發展繁榮的任何一種活動,都可以把它發揚光大。」

另外,有媒體提問雲林是否會再續辦?張麗善表示,本次賽事後,將會整合在地意見,好好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