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連發推文:關稅讓中共付出沉痛代價

川普在推特發文指出,很多工廠為了避開25%的關稅,正撤離中國返回美國。(圖/截取自川普推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2 日訊】美中貿易戰方興未艾,北京政府今天上午發布《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指責美方要負起磋商中斷的責任。只不過,美國總統川普1日晚間仍對關稅政策抱持強硬立場,直指中共正在為此付出慘痛代價,美國「已經不再是以前的那個傻瓜!」

川普1日一連發出多則推文談及關稅,他先糾正《華盛頓郵報》報導內容,「就像往常一樣,華盛頓郵報又搞錯了。美國是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25%關稅,而不是2000億。」

「還有,中國正在付出沉重代價,因為他們將補貼商品、貶值他們的貨幣,好讓貨物能夠繼續來到美國」,川普繼續說,「然而,企業卻紛紛搬到美國,就為了避開那25%的關稅。」

川普也指出,「當你被其他國家當作是『小豬撲滿』(Piggy Bank),被外國政府搶劫多年,『關稅』確實是個很美的字!其它國家必須公平對待並尊重美國,我們不再是以前的那個傻瓜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