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造勢提鄧小平 朝野批評.藍委促表態六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3 日訊】韓國瑜6月1日台北造勢,正面提及中共前黨魁 鄧小平,引發爭議,因為六四屠殺30週年在即,鄧小平是六四鎮壓責任人之一。朝野政黨立法委員,質疑韓的作法;來自高雄的國民黨立委表示,韓國瑜若能對六四正面表態,是最好。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黃昭順:「如果可以用一個(對六四)正面表態,來表達大家的關心,當然是最好。那韓國瑜到底要怎麼來表達,尊重韓國瑜。」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陳學聖:「這件事還是讓韓國瑜來回答吧。因為遲早還是要處理兩岸的議題。」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智傑:「(韓)忽略了他(鄧)政治上的壓迫、(對)民主的壓迫、鎮壓學生的血腥,這都是不對的。希望韓國瑜市長,也能指責鄧小平這方面的錯誤。」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鄭寶清:「贊成下令鎮壓的人,與犯罪的人站在一起,那就是跟侵害人權的人站在一起;我想這不是台灣的主流、不是台灣的價值。」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總召 徐永明:「韓國瑜這樣的說法,只是欲蓋彌彰而已,我覺得(韓)除了威權心態之外,他可能根本完全扭曲了歷史的事實。當中共軍方都這樣(稱平亂),來談六四的時候,台灣政治人物不能示弱,要很清楚的態度。我覺得這對穩定台灣的民主、穩定兩岸關係,都有很大的幫助。」

共軍防長魏鳳和,日前罕見在國際場合,狡辯中共對六四是「平亂」;引起台灣政府、朝野立委不分藍綠痛批中共。台北六四紀念晚會主辦單位,已邀請各黨派的總統參選人出席晚會,賴清德確定出席,外界尚不知道柯文哲、韓國瑜、郭台銘等國民黨參選人的態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