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史丹福大學研究:電子菸恐致心臟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3 日訊】近期,史丹福大學一項研究報告指出,電子煙中所使用的調味劑或許對心血管有損害,增加煙民罹患心臟病的可能。

許多煙民認為,電子菸不含有傳統菸草燃燒時產生的致癌物質,因而相信使用電子菸會更安全。

然而,本週一,斯坦福大學心血管研究所公佈的的實驗結果顯示,電子菸的煙霧和調味劑,即便沒有尼古丁等有毒物質,卻依然可能引發血管功能障礙,進而增加心臟疾病風險。

研究中心表示,調味劑中,數肉桂和薄荷醇口味毒性最強。健康人類的血管細胞在暴露於電子菸之中,會產生受損和發炎的跡象,進而損害新血管的生成以及傷口癒合的能力。

然而,該研究也遭到一些學者的質疑,指稱這種由小型實驗室中得出的結論不具有說服性,但同時,也有專家表示,該實驗開啟了一個新的研究領域,因為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正在吸食電子菸,而對於其真正危害的研究,卻遠遠不足。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