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遭禁 美科技業清查中國供應鏈.台獲轉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3 日訊】好,上個月,美國政府對中國華為列入出口管制清單,並有消息指出,還有多家中國企業可能同樣受到制裁。而中共也在日前推出反制清單。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大型科技公司正在重新檢查其供應鏈,以評估在美中貿易戰中,可能上美方黑名單的中國公司。

美國前商務部官員 William Reinsch:「美國正在向美國企業表明,她們希望他們離開中國。這裡的人們正在討論兩個經濟體正在脫鉤。所以看起來,雙方正開始相互脫離。」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網路設備製造商思科已經表示,已經「大幅減少」在中國的製造業;而其它公司則對於繼續購買中國相機、無人機和消費電子商品表示擔憂。美國資訊科技產業委員會副主席John Miller對《金融時報》說:「許多技術和電信公司正在密切關注他們的供應鏈。許多人正在尋求政府的幫助,以確定可能的風險因素。」除了高科技公司之外,一些低階電子產品,美國公司也開始改向台灣、南韓、日本或越南下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