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無恥狡辯六四「平亂」 台朝野.賴清德痛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3 日訊】1989六四天安門屠殺,30周年前夕,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昨天(2日)聲稱,六四是「政治動亂」,共軍鎮壓是正確決定。中華民國政府、朝野立法委員,都痛批中共說法。賴清德表示,不讓六四重演,台灣要把民主傳送中國大陸。

大批坦克、機槍,對向學生和民眾。

(1989.6)「救護車,來幫我接一下。」

1989六四屠殺30周年前夕,38個國家的軍事高層與專家,聚集年度香格里拉安全對話,中共防長魏鳳和卻公然狡辯,誣衊六四是「政治動亂。

中共國防部長 魏鳳和(2019.6.2):「你難道說六四我們做的不對嗎?中央採取果斷的措施,軍隊採取了措施,對這一場動亂,制止和平息了動亂。」

中華民國陸委會抨擊中共「恬不知恥」。香港支聯會李卓人表示,中共說法如同認為,經濟發展,是建立在屠殺的基礎上。角逐中華民國總統的賴清德陣營表示,暴露中共政權本質。

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這表示中共仍沒有悔改。六四天安門事件,就是一個世界各國都發生過的學生運動,不僅僅是一個愛國運動,也是一個民主運動的開端。」

國民黨朱立倫辦公室,呼籲還原真相、記取教訓。立法院朝野國會議員,也痛批中共。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黃昭順:「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認同這樣的(六四鎮壓)做法。而且全世界都在痛伐的狀況下,(中共)怎麼會有這樣的發言。」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智傑:「希望中共不要睜著眼睛說瞎話。」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葉宜津:「中共魏部長的講話,更讓我們這些民主國家瞠目結舌。那不是平定內亂,那是對自己人開槍。」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陳學聖:「中國大陸還是不願面對,三十年前的六四鎮壓。我覺得,慢慢這真相會(被)揭露出來。」

法新社引述華府專家葛來儀(Bonnie Glaser)表示,魏鳳和公開回應六四,是「不尋常」的舉動。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總召 徐永明:「國際間會覺得說,中共在未來是不是也有,用這種方式來處理(的可能性),不論內部或對外關係,甚至兩岸關係。」

賴清德強調,不能讓六四事件重演,台灣就必須守護民主和主權。

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讓台灣當作未來中國民主化的一盞明燈,這個是台灣在這場選舉裡面非常非常重要的。如果不讓六四天安門事件重演,台灣一定要屹立不搖,站在民主的陣線,在印太戰略下扮演積極的角色,捍衛區域和平、捍衛兩岸和平,同時把民主傳送到中國大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